老王釋迦冰-南迴公路消暑冰品,近多良車站

老王釋迦冰-南迴公路消暑冰品,近多良車站 @果果愛Fruitlove

炎炎夏日來個傳統釋迦冰,冰冰涼涼的好舒服啊~

老王釋迦冰-南迴公路消暑冰品,近多良車站 @果果愛Fruitlove

位於台9線南迴公路上,有一家非常好吃的釋迦冰,是我們每次經過必買的療癒美食 

老王釋迦冰-南迴公路消暑冰品,近多良車站 @果果愛Fruitlove

老王釋迦冰-南迴公路消暑冰品,近多良車站 @果果愛Fruitlove

 有新鮮的可以買,店家會詢問詢問「現吃」或是 「晚一點吃」依照需求給予軟的或是硬的,也不會強迫消費。

根據台東農會的資料

釋迦一共分為三種品種「軟枝」、「大目」、「鳳梨」

常見的軟枝種、大目種(臺東 2 號)及鳳梨釋迦等是臺東釋迦主要栽培品種,尤其鳳梨釋迦更為近年來外銷水果的大宗。鳳梨釋迦是也是三種內產季最短的品種。

 

老王釋迦冰-南迴公路消暑冰品,近多良車站 @果果愛Fruitlove如何挑選釋迦:  選購番荔枝應以果粒大,果實鱗溝呈乳黃色,果鱗綠中透白帶有果粉,果型圓整,無病蟲害或機械傷害斑痕者為優。老王釋迦冰-南迴公路消暑冰品,近多良車站 @果果愛Fruitlove 釋迦食用方法:

  1. 釋迦果實對低溫敏感,在果實硬,尚未軟化前,不可置於冰箱中,否則會發生後熟障礙,使果實不能正常後熟軟化(俗稱啞吧果)無法食用。
  2. 食用釋迦請輕輕的捏看看釋迦是否已經軟熟了,如果軟的話就可以食用囉。
  3. 一般釋迦(軟枝種及大目種)在夏季約1~3天就會軟熟,冬季約3~5天軟熟。
  4. 鳳梨釋迦冬季約3~5天軟熟。
  5. 如果想要快快吃到釋迦的話,可以使用報紙包覆保暖,加速軟熟,若想要慢慢吃的話,只需存放在通風處保存即可。
  6. 一般釋迦剝開即可食用、鳳梨釋迦請用水果刀切開食用。
  7. 將軟熟的釋迦果肉挖出放置容器內,置於冰箱冷藏可存放5天,冷凍庫可存放一個月,取出食用時冰涼香甜又不沾手,風味像冰淇淋般美味喔!

 

 

番荔枝俗稱釋迦,原產熱帶美洲;因其果實奇特,幼果外表很像荔枝,又自稱「番夷」引入,所以稱為「番荔枝」;同時果實很像釋迦牟尼佛頭飾物,因此國人習慣稱呼「釋迦」。番荔枝果實甜度高,約18~25°Brix,適合東方人喜好甜食之口味,深受消費者所喜愛。  目前台東縣栽培面積約有3,800公頃 ,主要分佈在台東市卑南地區、太麻里、東河鄉一帶,由於採集約經營,利用整枝修剪技術,配合肥培管理的改進,產期可調節為一年兩收,每年7月起至翌年3月都有鮮美 的果實供應市場,是台東縣的最重要經濟果樹之一。

老王釋迦冰-南迴公路消暑冰品,近多良車站 @果果愛Fruitlove

釋迦冰 35元

這個冰淇淋就像是上述第七點,只是將軟熟的釋迦冷凍,沒有做任何的添加,保有釋迦的籽、鮮甜,還有冰涼涼的美好感受,在路程中可以很輕鬆的品嚐。

 

 

店家名稱 :老王釋迦

營業地址 :台東縣太麻里鄉15 鄰 118-3 號

預訂專線 :0935 971 905

營業時間 :週一到週日 08:00-18:00

交易方式 :現金

停車方式 :門口旁

鄰近地標 :多良車站 (車程十分鐘內)

內用 :X

外帶 :O

推薦特色 :會以客人需求考量的店家,不會強迫消費 ;釋迦冰超消暑 

備註 :南迴公路,是台灣的一條公路,屬於台9線的一部份,連接屏東縣枋山鄉楓港與臺東縣臺東市馬蘭之間,全長約100.7公里。全程景色迷人,拍照時請務必以安全為重!!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One comment
  1. 謝謝分享!!~釋迦冰很棒
    版主回覆:(07/28/2020 08:15:42 AM)
    謝謝你的喜歡跟支持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