蜜汁雞軟骨製作法- 簡易食譜

蜜汁雞軟骨製作法- 簡易食譜 @果果愛Fruitlove 蜜汁雞軟骨製作法- 簡易食譜 @果果愛Fruitlove 蜜汁雞軟骨製作法- 簡易食譜 @果果愛Fruitlove

食材

1. 雞軟骨
2. 甜椒
3. 洋蔥
4. 九層塔
5. 白芝麻
6. 地瓜粉
7. 醬油
8. 鹽巴
9. 食用油
10. 冰糖
11. 蜂蜜
12. 水
13. 米酒
14. 薑
15. 蒜

做法

步驟1. 雞軟骨洗淨、瀝乾
步驟2. 加入少許鹽巴、米酒、一點點醬油拌一拌讓食材入味。
步驟3. 加入一點點食用油再拌一下,蓋上蓋子或保鮮膜放進冷藏醃製1個小時。
步驟4. 薑&蒜切或磨末
步驟5. 九層塔洗淨瀝乾
步驟6. 甜椒&洋蔥切小丁
步驟7. 把醃製好的雞軟骨取出,在裡面加入地瓜粉拌一拌。
步驟8. 在鍋子裡加入比炒菜時還多一點點的油
步驟9. 油溫熱了之後,把裹好粉的雞軟骨放入(這時候用小火 )
步驟10. 定型了後再翻面,煎至兩面金黃,(不用到全熟,因為等等還會跟蜜汁結合)放置一旁備用。
步驟11. 這時候開大火拉高油溫,如果油不夠記得要再補一點,油溫升高後轉中小火放入雞軟骨搶酥後瀝乾油放旁邊。
步驟12. 在同一個鍋子裡放入甜椒、洋蔥,九層塔稍微炒一下後起鍋備用。
步驟13. 在鍋子裡加入薑末蒜末炒香 (小火)
步驟14. 加入冰糖、米酒、水、醬油、蜂蜜讓醬汁小火熬煮一下(記得試試看味道)
步驟15. 把雞軟骨、白芝麻加入一起拌一拌 (小火),稍微收汁後可以起鍋,加上剛剛的甜椒、洋蔥、九層塔就完成囉~

備註

1. 調味依照個人喜好
2. 從頭到尾使用一個容器(醃製、裹粉 、兩個盤子(裝雞軟骨跟蔬菜 )、一個鍋子(油煎),蒜跟薑我放在砧板上。
後續如有拍攝完整製作過程會再補充照片上來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